落繁星

这里是住着一只蓝盒子的猫(〜 ̄▽ ̄)〜
国内墙头众多,本命二哥
国外抖森一美JR福华生李四叔
认真的喜欢大勋中,最近再迷大提提

逐日之人(THE SUNSEEKERS)

踏风与游:

      


    《Logan3》观后杂谈
      


   warning:1.看完狼三后催心催肝的产物。个人观点            有。
         
                    2.我尊敬并热爱所有漫威英雄故事,无论它们是如何的让我心碎。
                   
                    3.并不是补刀。
           
                    4.两发完结,第二篇为EC篇。

                    5.请勿转至第二网站


  Let's begin。


  一.关于Logan与英雄的结局


  英雄之所以不朽,是因为他们的不朽。


    但《暮狼寻乡》后,如醍醐灌顶。狼叔的不朽恰恰在于他是有血有肉的凡胎。即使伤痕累累满心伤疤,他仍会为看似已经触不可及的幸福付出自己的一切。


    钢爪生锈了就将其拔出来;曾经的恩师失去骄傲的一切,就放下刚硬用尽一身柔情去守护。英雄在俗世面前低头了,任由平凡的苦难和生锈的金属一起侵蚀身心,然后在尘土飞扬中默默地,咬碎钢牙,和着血沫吞咽入腹。


    金刚狼老了吗?


    金刚狼老了,将死了。


    但是老之将至通常又是一种返璞归真,所以金刚狼慢慢死去,Logan渐渐复苏。他又接近了他的曾经,回到本真的模样,回到命运路口。然而一切已经无法回头,一旦选择使用暴力、背负罪孽,就只能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用四肢也好,用牙齿也好,既然选择了,就要用全部的信念前进。


    背负了那么多后,Logan终于再次找回自己了。他的灵魂回来了,肉身却腐朽了。


    负隅顽抗,殊死一战。


    用一句话来讲,就是:


   “扎心了,老铁。”


     就像是被年轻气盛的金刚狼一爪穿心,三根锃亮的爪 刃上泛着浓浓的血锈味儿。然后我看着他的手骨冒出伤口,溃烂流出脓血,我看到他的鬓角染雪,面孔苍苍。我看见他要流泪了,甩开手守卫自己最后的坚强。他在颤抖,我也在颤抖,如遭梦靥般惶惶。


    我的英雄,我的英雄们迟暮了。曾经辉煌耀天地,如今却只剩一架“X”,两处孤坟,七个悲魂……


    他们变成了夸父,在逐日的路上被炎炎烈日炙烤,忍着饥与渴,最后死在风尘路上。骨与血,信仰与追求,X,通通灼烧成灰,隐于地下。


    英雄其实不该有结局。


    这个观点自《第二十二条军规》的作者约瑟夫而来。书中的主角约塞连在历经苦痛之后出逃,背影消失在茫茫海面上。约瑟夫在前言里说到:“毫无疑问约塞连会活下来,活到七十或九十岁。他会死,但这不会发生在我的笔下。”


    这是一种魅力,遐想的魅力。


    虽然这样的结尾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是不负责任的,但是目睹了那么多、那么深重的苦痛之后,我反而不想知道约塞连真正的结局。作为一个he狂热者,我近乎偏执地热爱圆满,热爱着为不圆满的故事假想出我能接受的结局,热爱着用自己的笔张扬书写自己的英雄。这里藏的都是绝对的私心,期望所有人都幸福的私心。


    而这种个人观点只存在于个人心中,曲解一下,大概是“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样的感觉。我们可以肆无忌惮地想象英雄们的日常,可以毫无顾虑地写下“民间版”的英雄结局,但这一切都是基于“官方”留给我们的空白结局。


    因为是“空白”,所以才是满足所有读者的“圆满”。


 
    反观狼3,漫威不仅给英雄一个暮年,还用沉重的伤痛浸染整部影片,可见其打破了多少常规。压抑的情感让我有一种DC来漫威家串门的感觉。

    我在这里重申:我尊重并热爱所有漫威英雄故事,无论它们是如何的让我心碎。


    心碎之后,我依旧感叹漫威为金刚狼所做的一切。暮狼寻乡,让金刚狼真正“完整”,让这份铁血柔情镶在每个人的心中,融入骨血里,成为坚韧不屈的金属骨架。


 
    我们追逐日光,哪怕身已灼烧。


    因为日光所至,正是家乡。
 


    欢迎回家,Logan。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