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繁星

这里是住着一只蓝盒子的猫(〜 ̄▽ ̄)〜
国内墙头众多,本命二哥
国外抖森一美JR福华生李四叔
认真的喜欢大勋中,最近再迷大提提

江郎才尽,英雄暮年

“逐日号还没有买呢?
海,海在哪呢?”看到这,一把大刀😞
看完这一部,感到前面几部所有的糖都成了玻璃渣……
怀念第一战时候有着发亮蓝眼睛的Charles …

方几寒:

看完了就好似喝了一口山东的老白酒,从嘴烧到胃,五脏六腑都是火烧火燎的疼。这种疼跟美队3还不一样,美队3看完了是窝心,是替铁罐委屈,最后铁罐要回盾牌的时候心里是揪心的难受。但是看狼3就是扎心,这个词真的太贴切了,扎心,心里是对那些以前的朋友们受委屈的心疼,接受不了他们这样的晚年,一个废弃的水箱承载了世界上最危险的大脑,一辆黑车成了最强身体挨枪子也要保护的东西。


江郎才尽,英雄暮年。


这口刀子编剧给的好。意气风发满嘴fuck off的狼叔片头被一群小混混欺负,不惜一切也要保护那辆车,因为那辆车是他为Charles的晚年的保证。买一艘船,在公海度过自己的晚年,是心系天下心系人类与变种人和谐相处的X教授的最后愿望。他不再是那个能用一对狼爪逆转未来的人了,白色盘上了他的头发和胡子,年迈开始纠缠明明有着自我修复能力的他,当他想要救他的劳拉却需要药物的加持时,最难以接受的不是坐在电影院的我们,不是死去的教授,也不是劳拉,是他自己吧。英雄暮年,这世界上变种也改变不了的,是岁月啊。


Charles老了,他心里不再有天下了,他甚至不能控制好自己的大脑了,他眼窝凹陷下去,脸上爬满了皱纹,他的大脑不再清明,但是他还是会为自己控制不了的伤害而流泪。他躺在床上把X-24当成狼叔倾诉的时候,我心酸到不知所措,倘若是以前的他,大概在X-24进门之前,就能发现端倪就能发现他不是狼叔了吧。药物抑制了他的能力,岁月抹去了他的智慧,他变成了一个贪恋席梦思牛排和热浴缸的老人。我不止一次的怀念一美时期的教授,他可以喝着红酒跟别人普及生物,他可以谈笑风生他可以安排一切,他自己撑起了泽维尔天才学校。那时候的他,还能控制住自己。最强大脑受到了上帝的惩罚,他怎么能生病?他不能啊。江郎才尽,他再也没有保护天下变种人的能力了。他闭上眼的那刻,喘了一口气。逐日号,还没有买呢。海,海在哪儿呢?


劳拉代表了新的希望,老一辈竭尽了最后的光华,送走了劳拉他们,孩子们,不管是哪一个,他们都代表了新的时代。他们是大家全部的希望。贪生怕死如卡利班,最后都引爆了自己,变种人仍然是他不变的标签,他终归是要保护自己的未来的。


这个电影看的更多是情怀,当那些曾经年轻的生命变得苍老,当那些鲜活的朋友化为一抔黄土,那种无力和揪心,是这个电影给我们这些老影迷最大的馈赠。变种抑或是强大,都无法对抗的过时间。苍老,是X-men们最后的记号了。几乎无所不能的教授,在人生的尽头,只能念叨着他的逐日号,惦记着他的大海,盼望着他的希望。


讽刺吗,用了毕生的心血反驳Eric,想要告诉他人类终究是会和变种人和谐相处的,但是时代印证了Eric,Charles是错了。


我讨厌这部电影,我17年的期待,17年的崇拜,最终在十字架被掰成X时,在劳拉叫出DAD的时候,消失了。17年的执念,再见了。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