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繁星

这里是住着一只蓝盒子的猫(〜 ̄▽ ̄)〜
国内墙头众多,本命二哥
国外抖森一美JR福华生李四叔
认真的喜欢大勋中,最近再迷大提提

笔记:Xmen前传里EC混乱的年龄问题

科普参考用~^_^

北北北北北炊子:

写文参考用


贝鲁没有酱:



根据XFC电影的wiki页面 (https://en.wikipedia.org/wiki/X-Men:_First_Class),XFC开头集中营戏份发生在1944年,Erik时年16岁。同年Charles在厨房里遇见并收留了9岁的Raven,时年12。由于电影只注明了事件年份,而本身并没有注明年龄,数字估计是根据剧本或者访谈或者小演员们的年纪来写的,毕竟没有官方设定集这种东西。Marvel官网是没有EC生年的,某个网站说法是Charles生于37年,但Erik就不详。

但是假如XFC的wikipedia是正确的,那么,1962年古巴之战,Charles 拿到genetics的phd是30,Erik是34,raven……27?总觉得是编剧数学不好导致哪里不太对,raven在62年那年无职游荡进酒吧也只让喝可乐爬上Erik床还被嫌弃低龄的状态设定应该是未成年,17岁差不多吧?

而且这么一考虑电影Charles跟原作16岁哈佛本科毕业,2年拿了4个牛津phd,数年后拿了另一个MD的Charles也差太远。虽然原作漫画跟MCU设定没有太大可比性,但是XFC的年纪还是闭著眼睛剪掉10年当作是20岁才能差不多。否则一定按照wiki给的XFC年纪算的话,当作Charles在62年30岁时,正好拿了最后一个phd比较好。但是Raven时年27还是很离谱,特别是爬上Erik床那场戏那么被鄙视。XFC完全是为了兼顾相隔18年的二战集中营和冷战里的古巴之战,才搞出这种乌龙来的吧……

总之各种混乱不合理。一定要想合理的话,出生年份比XFC wikipedia推后5-10年左右就好了。比如44年集中营里的Erik改成6-10岁。其实以在shaw面前的表现看起来,还是当时Erik只有10岁或往下比较合理,16岁的话日漫里已经可以战翻整个世界了,就算是美漫,16也几乎快成年了,还那么弱也不太合理。至于外貌就当生下来就看起来比别人大十岁就好了(揍)。Charles这边,如果遇见Raven不是44年同时,而是发生在大概10年后比如54年,Charles还是当时12岁,那么62年20岁左右,拿第一个也好最后一个也好genetics的博士学位的话终于也能更像个天才了。也更符合设定里性格其实还有天真自负自私的部分,但是又故作老成还有点儿死板的天才老好人Charles。而且也跟X-men三部曲里面提到17岁就遇到老万没有差太远。 外表的话一美往20代初扯应该完全没问题的。而Raven也可以顺利成章的以17岁之龄被Charles过保护,然后又能合理地被老万以太嫩为由给踹下床去了(喂

再次深刻感到美漫和漫改电影在人设上的漫不经心,而且脑洞还大(44年集中营到62年古巴可是过了18年啊……)。也许还有刻意模糊的关系吧。日系的话,生日年月星座身高带血型,每件事情发生的年代都会设定得明明白白。这其中的差异真是令人感慨阿……









补充 :写完上述之后看到  @fairyhui 姑娘找到了片尾cast里的年龄标注,于是我也去截了一张。









所以中间是12年时间,古巴之战不能改,那么CR厨房初见那个“1944, Westchester”怎么说都不对了,是1950年。然后young Raven 标注10岁,22岁还不让喝酒而且Raven还真听话不喝简直不合理,无视之(喂)。所以设定为5岁和17岁好了。在这个框架下,维持EC 4岁的年龄差,重新整理一个尽可能合理而最大程度贴近原片的时间轴:








1934年:Erik出生




1938年:Charles出生




1944年:Erik(10岁)进集中营,不久被Shaw当面枪杀母亲。




1945年:Raven出生




1950年:Charles(12岁)遇到5岁的Raven




1962年:24岁的Charles跟17岁的Raven在牛津,刚刚拿到Genitics博士学位就被CIA特工Moira MagTaggert小姐征召,遇到并救起行刺Shaw失败试图以死相拼的Erik(28岁)。从而掀开了他们人生中一个完全不同的篇章。














评论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