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繁星

这里是住着一只蓝盒子的猫(〜 ̄▽ ̄)〜
国内墙头众多,本命二哥
国外抖森一美JR福华生李四叔
认真的喜欢大勋中,最近再迷大提提

阿斯加德之光

颜歌:

【这是一篇带着剧透的观后感+吐槽+杂七杂八】


首先,我必须承认,我是个没原则的颜控。多年前锤基CP声名鹊起的时候,我就默默地更喜欢抖森那一款的看起来清瘦、阴郁、斯文败类的帅哥,没想到啊,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到了雷神3,还是跳进了大坑。


漫威爸爸求轻虐.jpg


在雷神3上映差不多一周以来,大概达到了之前看羞羞的铁拳的效果,人不在江湖,江湖都是传说。我还没看,微博首页和票圈、LOFTER的安利层出不穷,张嘴闭嘴都是糖,不得不吃_(:з」∠)_


于是带着抖森黑西装的腰线太漂亮了+听说预告片超级中二帅气的甩双刀被cut了的双重期待(?),我拽着闺蜜进了影院。


本来应该阴郁沉闷的故事线,意外的被导演拍的很有小品的风格,笑料层出不穷,开篇Thor被吊在半空中跟火系牛魔王嘴遁的时候,我还以为这是个插叙的故事,获悉牛魔王才是大boss,那个海拉小姐姐可能只是因为演员咖位大,没想到牛魔王先森妖娆的靠在他的石椅子上骄傲的、毫不犹豫的、慷慨激昂的给Thor剧透“老子的牛角王冠和你爹藏宝库里的小火盆儿永恒之火放一块儿就是传说中的诸神黄昏你们等死吧哇哈哈哈”,Thor却一脸严肃的打断了他的剧透:“你等会儿的,我转过去了看不到你的脸,你等我再转回来的。”


透过燃烧的CG我都能看出牛魔王一脸mmp。


之后,不出所料的打败牛魔王带着牛骷髅回到阿斯加德的wuli锤哥先是嘱咐别人把牛骷髅放进藏宝库,和小火盆儿放在了一个屋里。不是我说,都说了俩加一起就是诸神黄昏了,就不能长点心,放俩屋嘛?你们阿斯加德辣么大个金宫,地牢都格子间儿的,怎么藏宝库就一屋呢?


得胜归来的锤哥突然发现,他滴老家被搞成了弟弟Loki的大型博物馆,高耸入云的中二雕像、充满个人英雄主义色彩羞耻度爆表的舞台剧、一反常态的穿着睡衣吃葡萄的爹……


锤哥可能是经历了不少风霜雨雪,终于看出他爹不是他爹了。


至此,人美腰细的阿斯加德小公举Loki正式被他哥逼得粉墨登场。


在此我想说一句题外话,从锤哥一开始捏着他冒牌爹的脖子到后来Loki跟各种角色的武艺切磋都能发现,雷神3通篇有一个绕不开的设定就是“打Loki脸”。Thor没事拿锤子吓一吓、用酒瓶丢一丢,海拉小姐姐打脸、女武神打脸、杂七杂八都打脸。


你们就是嫉妒我阿斯加德小公举人比花娇!


怎么说呢,以前在b站看一些大手做视频,每到锤基那儿不是捅肾就是乡村爱情风,我还很不爽,但是雷神3的基调,真的是无法控制的欢脱,哪怕静下心来想一想,故土被毁、双亲辞世、流离失所、诸神黄昏,这么惨的路子,都能拍的这么野,导演,你阔以的。


当然,剩下的笑点诸如锤哥小锤子被海拉姐姐捏坏,兄弟俩先后掉到了垃圾星(我记不得那个星球叫莫子咯),一个保持着王储的矜持却被一再无视,一个凭着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稳坐VIP席看格斗赛,emmmmm,传说中的没头脑和不高兴,大概是许多CP的良配。


阿斯加德危在旦夕,Thor和Loki在电梯间分手的那一段,很多人觉得是全剧最虐没有之一了,但我觉得最真实的他,其实是在Odin面前。


曾经傲视天下的主神,最后穿着一身老头子的大码休闲装,坐在瑞士的悬崖边看海。


他说,这是多美的景色。


没有Thor对Loki的愤怒,Odin出奇的温和平静,他说我的儿子们,我在等你们。我的孩子们,我的时间不多了。Thor质问Loki的时候,Odin一脸骄傲的看向局促不安的小儿子:“事实上挣脱你的魔法耗费了一段时间,Frigga一定很为你骄傲。”


一个温和慈祥喋喋不休的老头子,Loki看向他的眼中,只剩下一个做错事了的孩子的点点惭愧和乖巧温顺。


主神陨落,不知道瑞士夹杂着海水腥气的风,会不会吹入他们以后的梦。


剩下的时间里,Loki都像个孩子一样,调皮捣蛋、临阵变卦、中二自大,抖森细腰长腿太要命了,黑西装站在Thor旁边的时候,我都替锤哥那一身休闲装生气,服化道你们有点过了,这一身腱子肉愣是被你们整成宅基腐了。


通篇多半的时间都在感慨小公举的美貌细腰长腿,还有他和女武神并肩走到那个垃圾星国王面前那一段,抖森的小抖森真的是让我……怎么说……可以说是目不转睛以至于没怎么注意台词只是思考着这衣服里面应该穿了胖次吧,但是既然穿了为什么还可以如此的……emmmmm威武?


我tm到底在说什么…………




故事的决战部分,海拉姐姐武器值点满,一人能开龙门镖局,小至匕首大至孤峰拔地起,一个人灭了阿斯加德的军队,可以说是挂得一逼。这种按理来讲已经无法战胜的存在,却因为没有彩虹门钥匙只能在阿斯加德蹦跶。而那些妇孺老幼们全被看门老大爷藏进山头避难。


Thor和Loki达成协议,带着女武神和七个博士学位的班纳学霸去偷垃圾星国王的观光宇宙飞船,什么电梯吵架停机场分手我都懒得说,我就想把导演的采访扔出来大家自己嚼着吃,人俩这满满的都是爱,看懂没,L-O-V-E,官方发糖实在是大手笔。


Loki是不会死的。


Thor虽然没有带他回到阿斯加德,但也没有强迫他回去,以Loki的才智和神的寿命,再偷一辆飞船遨游整个星系,忽悠忽悠各方国王,吓唬吓唬地球人,当个土财主(?),都不在话下。


他们生就不同的道路,所以Thor没有要他回去。


并不仅仅是因为Loki会半路变节搞事情。


回去可能会死,但不回去,一定能活下来。阿斯加德的子民是他的子民,不是他的,所以他可以活下去。


这他妈不是爱是啥?


但所有人都知道,Loki会回去的。表演性戏精人格一旦成就了,就没那么容易治好,无药可医的中二病带着一帮垃圾星重获自由的奴隶,在阿斯加德子民前有狼后有死神的绝境中,从天而降。


云端上张开双臂高喊着“你们滴小公举救世主回来啦!”的Loki,实在是太可爱了⁄(⁄ ⁄•⁄ω⁄•⁄ ⁄)⁄


大概雷神2的结局之后,就没人觉得loki会死了,哪怕他被派去实施诸神黄昏,哪怕那个火系牛魔王复活之后,就瞬间平了金宫,但我也觉得loki肯定没死。


他回到了他真正意义上的故土,并且真正的亲手毁灭了它。


却并不是为了毁灭。


而是为了重生。




故事的结尾,Thor在宇宙飞船上,载着阿斯加德的遗民向地球驶去,他和他以为的loki的幻象对话的那一段,我也不必复述,经典的简直甜度一百个加号。


-余生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我在。


昔年意气风发却鲁莽自我的王储终于坐上了真正意义上的主神之座,而跟他从小到大信任过、出生入死过、背叛伤害过的弟弟,辗转反侧,还是立在了他王座的旁边,以一种历尽千帆的安稳姿态,陪伴着他的余生。


loki苍白瘦削的脸上终于没有了雷神1 的欲言又止、阴郁内敛,也没有了雷神2的愤世嫉俗、忧伤讥讽,就连复联1里那个傲慢自大的邪神模样都看不见了,他只是个快乐的、淘气的、总是出馊主意却聪明绝顶的神。


我不是说他是最好的那个。


但战场上傲立云端的年轻神祗,有着一张睥睨众生的脸。


堪比阿斯加德之光。






结尾强行点题(并不),只是我从来比起艳阳更喜欢月光,比起锤哥更喜欢基妹(✿◡‿◡)



评论

热度(86)